“优质服务助力古庙重光”

  • “优质服务助力古庙重光”已关闭评论
  • A+
所属分类:新闻中心

——新安上合上川大王古庙重光庆典活动圆满礼成

1月24日,宝安区新安街道上合花园广场,古建与华厦,民俗与历史,传统与现代,冶于一炉交相辉映,上川大王古庙重光庆典暨上合古村传统文化演出正式上演,现代都市丛林中传统文化与中华美德焕发熠熠光彩。

上合花园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的上合古村,是深圳最早的广府黄氏,也是著名“南粤孝子”黄舒后人的居住地之一。千百年来,上合古建筑群是新安乃至宝安人文历史和精神的溯源地,是新安街道仅存的几处古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极具文物保护和文化发掘价值。上合村古建筑群原址包括黄氏宗祠、云野书塾、西庄书室、大王古庙、悦明宗祠、悦升宗祠、玉成书室等祠堂4座、书室2座、古庙1座,民居1069栋。其中,黄氏宗祠、云野书塾、西庄书室、大王古庙在1998年被公布为深圳市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在宝安区委区政府,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上合古建群进行了保护及修缮工作,古庙的修缮工程于2017年5月2日正式开工,历时2年时间,对其维修内容涵盖古建结构加固、木作勘查更换、绘画灰塑及屋脊修复工程、大门和屏风制作与雕刻、夯土墙体保护和青砖墙修复、三合土地面原状恢复等,是上合古建筑几经修缮技艺最为精湛、规模最大的一次。

2019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十九日)工程修缮竣工,上川大王古庙门前一片沸腾,上合股份合作公司特设庆典晚宴于上合花园广场,上合村全体股东、居民及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新安街道办事处、深圳红树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喜悦的时刻!作为本次庆典活动的配合执行单位,红树林物业上合花园管理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庆典仪式及后续演出的每一项工作进行细化,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充分考虑和安排,从而确保了活动的圆满成功。上合花园管理处员工规范化、精细化的优质服务,得到了上合股份、新安街道及参加本次庆典活动的嘉宾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优质服务助力古庙重光”

红树林物业上合花园管理处辛勤的小蜜蜂们努力把大盆菜搬到各餐桌上……

“优质服务助力古庙重光”

晚宴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既有激情四溢的舞蹈表演,也有耐人寻味的粤剧表演

“优质服务助力古庙重光”

宴会结束,上合花园管理处的员工们清理现场,把东西陆续撤离,把广场恢复成原来模样。再次祝贺上川大王古庙重光庆典圆满成功!

“优质服务助力古庙重光”